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劣币驱逐良币的规律

金融学上有很多有意思的规律,例如劣币驱逐良币规律。那么网友们知道什么是劣币驱逐良币的规律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劣币驱逐良币的规律
劣币驱逐良币的规律

1、劣币驱逐良币的规律来源就是金币的纯度问题,即当有人往市场上投放百分百纯金的金币的时候,会有一些人偷偷混入一些杂质,然后将其变为百分之七十级别的金币。

2、表面上看,金币还是那个具有购买力的金币,但实质上经过这个操作后,原本的七个金币可以变成十个金币。对此,当大家都这么做的时候,市场上就没有百分百纯金的金币了,劣币驱逐了良币。

3、劣币驱逐良币有很多种解释,但是比较正常的解释就是当一个国家同时流通两种实际价值不同而法定比价不变的货币时,如金与银,纯度高的金银(良币)必然要被熔化、收藏或输出而退出流通领域,而纯度低的金银(劣币)反而是人们用的最多的,所以它将充斥整个市场。另外,在生活领域中也有这现象,例如城市房价上涨的时候,素质高没钱的人会离开这座城市,而素质低有钱的则是能留在这座城市。

以上就是对于什么是劣币驱逐良币的规律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