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育保险享受条件是哪几点

生育保险是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你知道职工要满足什么条件后才能享受生育保险吗?

生育保险享受条件是哪几点
生育保险享受条件是哪几点

1、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

2、所在单位按照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为该职工连续足额缴费一年以上。“连续足额缴费一年以上”是指职工分娩前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一年以上,中间断开或者生育时已停保的都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3、女职工同进符合下列情况时。享受生育保险:①连续工龄满一年以上;②结婚、生育符合《婚姻法》及有关法规规定。

4、此外领取生育津贴期间必须正常缴纳生育保险,否则生育津贴就停发哦。

以上的就是关于生育保险享受条件是哪几点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