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c管与pvc管的区别有哪些

在房屋装饰中,我们需要用到许多管材,而不同的管材它们的作用是不同的,比方说sc管材,应用相对较为广泛,尤其是在工程电气施工方面,不过对于很多朋友来说,由于初次接触,可能并不是很清楚,那么sc管与pvc管的区别有哪些呢?

sc管
sc管

1、材质要求不同:PVC管对于材质的要求比较严格,不管内部还是外在都需要光滑,没有凹陷、针孔以及气泡等缺陷,管壁的厚度需要保持一致。而sc管则要求管内没有变形,内部光滑,焊接均匀,没有砂眼、凹扁等状况。

2、附件要求不同:PVC管主要是用于绝缘导管的附件以及一些配置品,比方说灯头、开关、插座的盒子,管内的长度一定要大于外径的3倍,同时也要使用配套的阻燃制品。而sc管一般为镀锌钢导管,管道的直径、壁厚及均匀度都要符合相关规定。

3、应用不同:由于pvc管的防火线较差且容易老化,在接地时也比较麻烦,所以不建议将其用于电线电缆,尤其是像目前备受大众喜爱的智能建筑综合布线系统。而sc管是黑铁管,内壁非常厚,建议用于暗埋或强度较高的场所,在施工时通常会用于楼板墙内。

以上就是关于sc管与pvc管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