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加湿器突然声音大是怎么回事

加湿器是很多家庭都会用到保湿神器,在使用的过程中就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故障,其中加湿器的噪声变大是很常见的一个故障,那么加湿器突然声音大是怎么回事呢?

加湿器
加湿器

1、原因一:加湿器有噪音的话很可能是因为里面的风扇产生的,如果风扇转子那里没有润滑油的话,加湿器运转就会产生很大的嗡嗡声,等到电机转了一段时间后,噪声应该就会变小一点了。

2、原因二:声音可能是水声,加湿器在使用的时候,水箱的水会有给底部雾化区补水的过程,雾化片将水雾化然后送出去,水雾中细小的颗粒被吹走了,较大的雾气凝结成水珠回落到了水槽里,产生了水声,这个过程产生水声是正常的现象,可以放心使用。

3、原因三:风扇的轴承间隙由于使用逐渐变大了,产生了晃动和抖动;风扇轴承受潮出现锈斑,摩擦产生了碎渣;风扇轴承进入了灰尘杂物,这些原因都是有可能的。

以上就是关于加湿器突然声音大原因的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