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银行挂账

银行挂账是一个专业术语,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简单点理解就是,你朋友把发给你的汇款,由于账号或者名字出错,从而导致没有到达你的账户,然后被退回到你朋友汇款的那个银行了。

什么是银行挂账
什么是银行挂账

1、对于银行挂账更深层次的解释是。钱已经从付款人的账上扣除,但没有到收款人的账上,有可能挂在付款行,也有可能已经从付款行划到收款行了,反正就是收款那方没有收到。银行挂账又会涉及到跨行挂帐,跨行挂账就是比较复杂了,钱已经从汇出行划走了,已经到了汇入行(不同银行),但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入账,停留在汇入行。

2、如果出现挂账的情况。需要注意涉税风险,尤其是涉及到商业交易的情况下,预收账款是买卖双方协议商定,购货方先是支付一部分贷款给供应方,但因为没到账导致产生税费,预收账款的核算应该以企业的具体情况来定。如果预收账款较多的,可提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预收账款不多的话,也可以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直接记入到“应收账款”科目的贷方。

3、值得一提的是银行挂账并不是钱已经消失。如果是因为超时导致的挂账,就只能等下一个工作日入账,如果只是因为账户不符,或者是对方账号销户,就会打回汇出行,钱退回的时间,取决于挂帐的那个银行的时间规定,一般被打回来的钱,会告诉汇出行具体是什么原因的。

以上就是对银行挂账的具体介绍,你都了解了吗?如果在汇款前,仔细了解收款行的情况,基本不会产生银行挂账的情况!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