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rsi指标原理是什么

技术指标对于很多技术派来说,有很大的参考作用,很多的技术指标是大家在讨论技术的时候绕不开的话题。其中的rsi指标,就是很多投资者广泛应用的指标之一。那么,什么是rsi指标?rsi指标的原理是什么呢?

rsi指标原理是什么
rsi指标原理是什么

1、相对强弱指标RSI是由韦尔斯。怀尔德(Welles Wilder0提出的,是衡量证券自身内在相对强度的指标。

2、RSI是根据股票市场上供求关系平衡的原理,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单个股票价格的涨跌的幅度或整个市场的指数的涨跌的大小来分析判断市场上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程度,从而判断未来市场走势的一种技术指标。

3、RSI的研判主要是围绕RSI的取值、长期RSI和短期RSI的交叉状况及RSI的曲线形状等展开的。一般分析方法主要包括RSI取值的范围大小、RSI数值的超卖超买情况、长短期RSI线的位置及交叉等方面。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rsi指标原理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