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优点有哪些

现在在建房子的时候,大都是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而且钢筋混凝土结构是目前使用比较多的一种形式。它的有很多的优点,那么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优点有哪些呢?

钢筋混凝土
钢筋混凝土

1、就地取材。我们知道钢筋混凝土里面最主要材料就是砂、石、水泥和钢筋,钢筋所占的比例比较小,砂和石一般都是由建筑工地提供的,水泥和钢筋我们国家产量也比较丰富。

2、耐久性好。因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中,钢筋是被混凝土浇入到里面包裹着的,这导致它不容易被腐蚀和生锈,即使在侵蚀性很强的环境中,也是可以采用特殊的方法,制成防腐防锈的混凝土,从而保证了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

3、整体性好。现浇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整体性很好。特别是在地震区,对建筑有很好保护作用,另外它对抗风暴以及爆炸等冲击也有很强的能力。

4、可模具性好。新拌的混凝土是可以根据工程的要求制造成各种的形状,模具的可塑性特别强,使用起来很方便。

5、耐火性能好。混钢筋有很好的保护层,混凝土又是不传热的,耐火性能好。火灾发生的时候,钢筋不至于很快的到达它软化的温度,从而造成结构整体的损坏。

以上就是关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优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