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戴帽股

在股市上我们将其称为戴帽股也叫ST股,在股市中我们一定遇到一些公司股票代码前会加一个ST或者*ST,很多人会不是很了解是什么意思。那么什么是戴帽股呢?

戴帽股
戴帽股

1、戴帽股也就是大盘中常见的*ST股票,股票戴帽意即“特别处理”。

2、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Special treatment),由于“特别处理”,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

3、如果哪只股票的名字加上st就是给股民一个警告,该股票存在投资风险,一个警告作用,但这种股票风险大收益也大,如果加上*ST那么就是该股票有退市风险,希望警惕的意思,具体就是在4月左右,公司向证监会交的财务报表,连续3年亏损,就有退市的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戴帽股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