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的区别有哪些

房子结构类型有很多,比如有砖混结构,还有框架结构、混凝土钢筋结构等等,不同的结构有不同的特点,那么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的区别有哪些呢?

砖混结构
砖混结构

1、承重结构上是不同:一般来说农村很多自建房都属于砖混结构,它的承重就是墙体,而框架结构的承重有柱子还有横梁、楼板等等。

2、安全系数不一样:当发生地质灾害的时候,尤其是地震,砖混结构的房子可能最先出现倒塌,但是框架结构要比它的承受效承重效果稍微好一些,它能够将负荷分散出去。当发生地震灾害的时候,安全系数就会比较高。

3、性能不一样:尤其是一些农村房子,如果需要进行改造,框架结构改造的空间就比较灵活,但是砖混结构由于是承重墙体,不能够进行随意的改造。

4、面积有所不同:如果是砖混结构,有很多是墙体,就会限制室内的空间,会导致所使用的实际面积会比较小。但是框架结构主要就是梁和柱子,所以室内空间就会比较大一些,用这种结构建造出来的房子,空间就会比较宽敞。

5、价格不一样:砖混结构不需要有支柱,少了浇筑钢筋和混凝土的价格,所以整体价格就比较低。但是框架结构所需要的工序和材料比较多,造价也会比较贵。

以上就是关于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