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限售股解禁是什么意思

每年都有很多资金恐惧于一件事情,那就是所持股的公司出现大额解禁。这些个股都是当时中国在股权分置改革时期借鉴的国外资本市场经验,引入的股票限售制度。这些制度在当时保护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和证券市场的稳定,但是在面临解禁的时候,则是会出现很多变化,那么限售股解禁是什么意思?

限售股解禁是什么意思
限售股解禁是什么意思

1、限售股解禁的意思是本来限制在二级市场出售的股票,在规定日期或者制度改革之后,当前可以进行自由流通了。

2、限售股解禁上市是利空还是利好,一开始还是相对的:一方面,限售股可流通会增加市场的抛压,这是利空;另一方面,为了能让抛售的价格高一些,限售股的相关利益方会想办法将股票价格做上去,这又变成了利好。

3、近年由于新IPO数目增多,每次到临近节点的时候,整个限售股的大比例解禁都有可能导致该股出现数个跌停。

4、不得不说的是,大小非的阴霾当前仍然将持续笼罩A股市场,由于其成本非常之低,限售股解禁造成的巨大抛售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空军”,这些都极大地压制了A股当前的指数。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限售股解禁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