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直排热水器和强排有什么不同

热水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家用电器之一,它让我们洗漱用水变得更加方便快捷,现在市面上热水器的种类有很多,那么直排热水器和强排有什么不同呢?

直排热水器
直排热水器

1、热效率不一样。直排的热效率为80%,而强排的热效率超过88%,且强排是利用燃烧后气体的热量传到金属上来加热水的,它能够将排出的废气温度降低,而且热效率很高。

2、废气排放的方法不一样。强排通常是用机器内部的排风系统将空气从烟道外层吸进热水器,接着煤气燃烧后,产出的废气再从烟道内层排到室。直排则是将燃烧的废气经过烟道排到房间外面,或者是直接排放到安装在热水器的地方。

3、安全性能不一样。强排是通过烟道里面安装的排风机来排烟比较安全,不过强排热水器必须要连接电源才可以运行,如果停电的话,就不会工作。直排则是将废烟直接排在房间里面,而且烟里面的一氧化碳有毒,还会污染空气,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安全事故。

4、出水量不同,直排的出水量在5升到6升,因为水流量小,所以洗浴起来不怎么舒服,强排的水流量比较多,维持在8到10升之间,而且还可以让厨房和浴室一起使用。

5、节能环保不一样。直排的热效率通常约80%,而强排的大多都在88%以上,所以强排比直排节能很多。

以上就是直排热水器和强排的区别,从上述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我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热水器,这样可以节约很多的金钱和精力,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