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本保息是什么意思

我们经常在银行里看到各种理财产品,当你在办理业务时,还有银行业务人员会过来向你推荐3年期、5年期、黄金等理财产品,然后给你承诺:“这款产品保本保息,没有风险的,您要考虑下吗?”那么保本保息是什么意思呢?

保本保息
保本保息

1、保本,就是能100%收回成本;保息,就是100%能赚取到利息,也叫“刚性兑付”,只是利率比其他理财产品要低。

2、按照2016年7月公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保本理财产品又可以分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和保证收益型。

3、举个例子,如果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是1.95%,一年期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是3.5%,但实际上,银行能100%兑付给你的收益率只是1.95%。所以,这才是保息的真相。前段时间,银监会要求各个银行降低保本产品的收益率也是这个原因,按照规定并没有所谓的“保息”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保本保息是什么意思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