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提高健身效率

健身大致分为器械锻炼和非器械锻炼,也是很多男士和女士用来塑造曲线身材的一种锻炼方式,现代的男男女女都喜欢这项运动。那么如何提高健身效率呢?

健身
健身

1、先做全身训练:运用肌群越多的训练,就越应该先进行,例如负重深蹲、硬举、挺举。此类训练需要全身肌肉协调和全神贯注,如果先做一部分肌群训练,再做全身训练,可能会因为肌群无力,导致姿势不正确,造成运动伤害。

2、组间适当休息:组间的适量休息是必须的,但休息越久,会丧失越多的泵感,也会导致体温下降,增加受伤风险。组间休息建议控制在30至90秒之间。

3、记录数据:每天运动后记录下当天做了哪些训练、做了几组、每组几次。最好定期拍照,记录自己的体型变化。这样一来,当你想增加重量或调整训练模式,就会有个依据。另外,这些记录也能帮你更有效地制定健身计划。

以上就是如何提高健身效率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