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圆弧顶是什么意思

相比较其头肩顶、双重顶等最为常见的见顶形态而言,圆弧顶出现的次数相对较少,但在研判股市顶部的作用方面,圆弧顶同样是十分有效的,所以该形态也很有学习掌握的价值,相信它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帮助,那么圆弧顶是什么意思?

圆弧顶是什么意思
圆弧顶是什么意思

1、圆弧顶是由股价弧线上升形成的,在圆弧顶的前半段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而在圆弧顶的后半段,股价呈逐渐下降趋势。将这一段时间每个交易日的最高点连城线,就组成了一段圆弧。

2、在形成顶部的过程中,成交量是巨大而且不规则的。但是在顶部形成之后,成交量显著下降,直到股价开始下滑之后,成交量又呈增长趋势。

3、实际上,有时当圆弧顶形态形成后,股价并不立刻下跌,而是横向发展,形成徘徊区域,称作碗柄。一般来说,碗柄很快便会被突破,股价会继续朝着预期中的下跌方向发展,而这提给投资者提供了在下跌之前的一个退出机会。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圆弧顶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