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堆量的概念是什么

在国内股市中,有许多特有而又具有相当实战意义的概念,这些概念大都是我国金融市场上的先行者经过不断的摸索总结出来的,对于现今投资者是很有指导意义的,堆量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堆量的概念是什么?

堆量的概念是什么
堆量的概念是什么

1、堆量其实是放量的一种特殊情况,出现在趋势底部,具体的来说就是当个股在长期的下跌盘整之后,成交量出现小山堆一样的放量形态,这种形态被很形象的成为堆量。一般而言,出现堆量预示着股价即将上涨,这是股价反转的一个强烈信号。

2、大多数情况下,放量是实力机构介入个股的结果,投资者可以密切注意,观察股价的k线走势,如果股价随量强势上升,可以及时买入等待上涨;但是股价出现大幅度调整的情况则说明上方的卖压仍然十分强大,此时不要盲目介入。

3、做出买卖决策的时候,投资者需要将成交量和股价结合起来,量和价是相辅相成的,没有成交量的支持,股价的上涨和下跌都不会长久。而且在实战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形成一套自己的交易体系,并不断完善。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堆量的概念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