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自动门锁和半自动门锁的区别有哪些

门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具备非常良好的安全防护作用,保护居住者的生命与财产安全。随着科技的进步,一种采用全新潮流科技的全自动门锁开始流行起来,那么全自动门锁和半自动门锁的区别在哪里呢?

全自动门锁
全自动门锁

1、外观上的区别:全自动门锁采用一体化设计,用简约的线条勾勒出锁体的轮廓,表面采用精细的处理工艺,造型具有时尚感。而半自动门锁的外观,相对来说比较普通。

2、便利性:相比半自动门锁,全自动门锁的开关更加便捷。全自动门锁采用红外线感应系统,感应到门处于闭合状态时,会自动上锁,而且开锁不用钥匙。可以通过密码、指纹以及远程遥控来开锁,开锁方式十分便利。而半自动门锁仍然得使用钥匙。

3、安全性:锁具主要目的是保护房屋安全,防止被盗。半自动门锁主要通过钥匙来开启的,很容易被复制。而全自动门锁,基本上都是采用指纹、密码以及感应卡来开启的,因此安全防盗功能大大提高。

4、价格的区别:由于全自动门锁其设计、制造的成本大大的高于半自动门锁。因此在价格上悬殊比较大,一套全自动门锁价格动辄几千,甚至上万,而普通的半自动门锁价格在几百元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全自动门锁和半自动门锁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