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水器保养有什么小技巧

热水器现代家庭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家电之一,该电器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需插上电便能使用。那么网友们知道热水器保养有什么小技巧吗?感兴趣的网友们,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热水器
热水器

1、符合安装要求。安装热水器的插座时,要注意安装位置的高度,需高于热水器的位置。这样在使用过程中,便能防止水会溅到插座内部,产生触电事故。

2、定期进行清洗。如果使用的是储水式的电热水器,那么则必须进行清理。因为时间久了,热水器内部会堆积很多的污垢,若不及时清理干净,则会影响热到热水器正常工作。不过清理热水器,最好是交由专业人士来进行,以免给热水器造成二次损坏。

3、及时更换镁棒。自来水中含有非常多的钙镁离子,所以使用久了这些钙镁离子便会全部附着早镁棒上,从而出现腐蚀的现象。如果没有及时更换,那么一旦镁棒腐蚀穿孔的话,使用过程中,就有可能会出现漏电的危险。

以上就是对于热水器保养有什么小技巧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