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宅基地确权的优点有什么

政府为了更好的对农村的房屋进行管制,通常都开始对农村的宅基地进行一些措施,但是大部分人对农村宅基地的了解并不是很多,我那么农村宅基地确权的优点有什么呢?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1、随着城市化的深入,农村的建设,大部分农村房都已经被列入了拆迁房的行列,此时农民能够获得拆迁补偿,特别是郊外的房子,拆迁补偿的力度是很大的,农村宅基地能够为农民带来更多的拆迁补偿。

2、农村宅基地的大小通常维持在150到300平米,屋子大部分是三四间,条件好的还会有东西屋等等,农村四周通常都会有好几家工厂,除了自己居住的房间,其余的还可以留给租住使用,这样能够获得租住款,增加了收入来源。

3、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城市买房,虽然城市的好处很多,但是房屋的产权只有70年,哪怕可以续费也是十分麻烦的,而农村的宅基地则不同,确权之后就有土地的永久使用权,无需担心到期的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宅基地确权的优点有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