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船袜和短袜的区别是什么

袜子是一年四季都需要的,市场上袜子有多种款式和材质,不同的材质的外在穿的感觉就不一样,短袜和船袜是比较常见的。那船袜和短袜的区别是什么呢?

袜子
袜子

1、定义不同:船袜是很短的袜子,袜口在脚踝以下。短袜是袜子的一种,长度最长到脚踝上5厘米,穿着时包覆整个脚踝。

2、形状不同:船袜顾名思义穿起来以后外形像船一样,因而得名“船袜”。而短袜穿起来是没有像船一样的形状的。

3、长短不同:船袜是比较短的,短的程度到穿鞋后看不见袜子或只看到袜子的边缘,因此也被叫作“隐形袜”。相对船袜,短袜则比船袜要长,可以长到脚腕的位置。

4、材料不同:船袜可以有很多不同款式,有蕾丝船袜、全棉船袜、韩版船袜、隐形船袜等。一般船袜都是丝质的。短袜大部分是棉质或尼龙制成。

船袜和短袜看自己的搭配喜好。最关键的不是配什么鞋,而是搭配什么样子的下装,男孩子的话夏天穿短裤,配船袜效果很好,尤其是帆布鞋;女孩子如果穿可爱风格的裙子,穿娃娃鞋或者帆布鞋都可以穿船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