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络借贷要了解哪些常识

P2P网络借贷已经走进大多数人的视野,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那么参与P2P网络借贷平台的你必须要了解的知识有哪些呢?大家接着看下文。

网络借贷要了解哪些常识
网络借贷要了解哪些常识

1、借贷手续要齐全。法院审查借贷案件时,应要求原告提供书面借据,无书面借据的,应提供必要的事实根据,没有证据的请求,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2、借贷用途要合法。合法的借贷关系才受法律的保护,相反非法的借贷关系不受法律保护。

3、借贷利率要适当。为了牟取暴利的借贷合同是不可取的,只有适当的利率才是合法的,借贷利率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在诉讼打官司时,是得不到人民法院支持和判决确认的。

4、借贷保证要具备。出借人要注意了解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如忽视借款人的偿还能力而盲目放贷,则可能由于借款人确无偿还能力,而导致法院无法执行。

5、法律责任要明确。返还财产是使当事人的财产关系恢复到合同签订以前的状态。无效借贷关系是由债权人行为引起的,债务人只应归还本金;是由债务人行为引起的,除归还本金外,还要参照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给付利息。赔偿是有过错的一方应赔偿对方因此所受的损失,如果双方都有错,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

关于网络借款常识的内容就介绍到这,在这个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法懂法相当重要,所以我们要了解清楚这些网络借款的小常识,才能在我们受到利益损害时,及时保护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