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创业板注册制有什么好处

2020年6月12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实施创业板IPO注册管理办法,同时。深交所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及配套细则,这意味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式落地,那么创业板注册制有什么好处呢?

创业板注册制好处
创业板注册制好处

1、创业板实行注册制可以加快企业的上市速度,为企业上市融资提供良好的环境。在注册制下,证券监管机构将只对企业做形式上的检查,而企业的价值判断将完全留给市场,经过市场的选择后,市场会渐渐的优胜劣汰,并可以有效避免炒作。

2、创业板实行注册制虽然对企业有好处,但是也有缺点。首先,创业板注册制下,由于证券监管机构不再对企业做价值判断,因此投资者买到垃圾股的风险大大提高了。

3、其次,创业板注册制下涨跌幅限制提高到20%,这为投资者带来了更高的风险。

总之,注册制下,投资者应当尽量选择一些财务状况、发展前景较好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