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砖和红砖的区别有哪些

以前小编走在大街上,总能看到用红砖砌筑的房子,其实中国使用红砖建筑,历史也比较悠久了,而且中国也是最早开始烧制红砖用于建房子的。那么青砖和红砖的区别有哪些呢?

青砖
青砖

1、制作材料不同。红砖采用的就是粘土烧制而成,但是现如今之所以不再生产红砖,主要就是为了保护环境。现在的红砖主要采用的不是粘土,还加入了页岩和煤矸石进行烧制。青砖的原材料比较简单,直接用粘土烧,再加上水放在户外,经过氧化作用就成为了青砖。

2、烧制工艺也不同。如果烧制红砖,温度要达到900度,才能够放在户外冷却,之后变成红色。但是烧制青砖温度就比较高,要达到1000度才能够烧制成功,最后再加上水冷却,要不然就不能够自然氧化,呈现不了青色。

3、特点也不同,如果比较硬度和耐久度,红砖的性能要比青砖好很多,是因为烧制方法有所不同。青砖烧制的时候,一般不能够采用机械化的方式,后期还需要由人工进行降温或者升温的处理。而红砖可以用机械化大规模烧制,所以无论是抗氧化,还是防水方面,青砖也比红砖高好几个等级。

以上就是对于青砖和红砖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