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胶糕的保存注意哪些事项

阿胶糕制作是比较复杂的,会有很多的步骤和流程,需要注意很多的细节,尤其是阿胶熬制之后。熬好的阿胶糕还需要冷却切片保存的,那么阿胶糕的保存注意哪些事项呢?

阿胶糕的保存注意哪些事项
阿胶糕的保存注意哪些事项

1、自制阿胶糕不宜室温保存。由于自制阿胶糕不是真空袋,室温下不易保鲜。阿胶糕中的核桃仁、芝麻等辅料如果经常暴露在空气中,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很容易变味。

2、放在冰箱里密封。一般来说,建议使用密封容器(密封盒、密封罐等)来储存阿胶糕。此外,建议在盖上密封盖之前先盖上一层保鲜膜。这样,就可以有效阻隔冰箱内的水分,防止冰箱内细菌的入侵。

3、阿胶糕不要放在盒子里太潮湿。有些朋友会把煮过的和没煮过的阿胶糕盖上封口,放进冰箱里,因为其冷却得很快。但盒子里会有一些水蒸气,水蒸气的存在不利于阿胶糕的保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阿胶糕的保存注意哪些事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