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册制新股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目前境内有两个板块实行的是注册制,分别是科创板与创业板。注册制与核准制的区别不仅在于发行上市制度,这在交易制度上也有所体现,那么注册制新股涨跌幅限制是多少呢?

注册制新股涨跌幅限制
注册制新股涨跌幅限制

1、科创板、创业板新股上市第一至第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到第六日,涨跌幅限制调整为20%。为了防止过度投机风险,在不设涨跌幅限制的交易阶段中有停牌限制,股价较开盘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和60%的,各停牌10分钟。

2、看似注册制板块的新股有很高的上涨空间。但是从理论上来讲,注册制板块的新股要比核准制板块的新股风险更大,主要原因是股票上市门槛降低、以及发行定价方式相对自主,因此存在一定破发的风险。

3、从实践上来看,实行注册制的港股、美股等新股上市时破发率要高于A股主板,也说明了注册制打新的风险比较高。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注册制新股涨跌幅限制是多少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