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洗楼梯污垢

每当快过年的时候相信大家应该都是会把家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部打扫一遍的吧,特别是楼梯,平时在做卫生的时候总是会容易忽略,所以时间久了就会有厚厚的污垢,那么如何清洗楼梯污垢呢?

清洗楼梯
清洗楼梯

1、干抹布清理扶手:用干抹布将楼上楼下的楼梯扶手抹一遍,将扶手上污垢都清理掉。

2、清扫踏板灰尘:需要用笤帚把踏板上的灰尘、毛屑等垃圾扫除掉。

3、湿抹布抹扶手:将干抹布在水里打湿,拧干后将扶手仔细地抹一遍,如果碰有清水很难清掉的污渍,可以适当加一点洗洁精到水里,然后用抹布沾点洗洁精水去抹。

4、拖踏板:用湿拖把将踏板多干净,一般会配合地板清洁剂共同操作。

5、最后清理:为了让楼梯干得更快或者避免因过湿而沾上新的灰尘,可以用干抹布再抹一遍扶手和踏板。如果嫌用抹布抹踏板太费时间,可以换成干拖把。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清洗楼梯污垢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