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白宅基地怎么确权

最近几年,农村一直都在进行土地确权,但是有的宅基地上是没有建造房屋的,对于这一类型的空白宅基地的确权方法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空白宅基地怎么确权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空白宅基地
空白宅基地

1、户主申请了宅基地以后,就可以开始动工建房了,当房屋建造好以后,还需要申请验收,验收合格以后,户主就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注册手续,然后就可以进行确权了。一般情况下,宅基地只有确权了,才可以获得法律保障。

2、所谓的空白宅基地其实就是指没有建造房屋的宅基地,有的农户虽然申请了宅基地,但是由于资金不足、外出打工等原因,所以没有及时建造房屋,从而使得宅基地被一直闲置在那里。

3、户主即使申请到了宅基地,但是也不代表宅基地的使用权永远都属于户主自己,若户主没有及时建房,让宅基地的闲置时间超过了两年的话,那么村委会就有权利收回该宅基地。

4、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没有盖房子的空白宅基地是不可以进行确权的。若要对空白宅基地进行确权的话,那么就应该先了解清楚本村的确权工作进展到哪里了,是正在确权当中,还是已经确权完毕了。

5、若已经确权完毕的话,那么就没有办法确权了,若还处于正在确权当中的话,那么就应该在自家确权以前,快速的在空白宅基地上建造一些临时的建筑物,只要空白宅基地上有了建筑物,那么宅基地的户主就可以进行确权了。

以上就是关于空白宅基地怎么确权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