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外给水管道管材种类有哪些

我们的给水系统都是由管道和各种连接件组合起来的,主要的作用就是输水。管道材料对于整个质量还有造价等都有直接影响。那么室外给水管道管材种类介绍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水管道
水管道

1、镀锌钢管:多用于管径比较小的系统,具有一定的耐腐性。在进行施工的时候用丝扣进行连接,管件也都是采用镀锌处理过的。使用时要选择热镀工艺的,才能保证它的镀锌层不会掉。

2、铸铁管:承插式的管,其机械强度和抗压力极高,施工方便,多用于大型供水系统管内壁。在出厂前都已做过防腐处理,要是涂层破损的话一定要现场补做。

3、焊接钢管:用于地势复杂及地震带的供水系统中。普通的多是直缝管,大口径的则有钢板卷管和螺纹卷管等。因为本身很容易氧化生锈,为避免污染水质要做严格的防腐绝缘处理。

4、自应力砼管:耐久性和抗渗性都很好,大型输水系统中使用,但是需要配合管基和管座,且在地下管网密集的地方不能使用。

以上就是对于室外给水管道管材种类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