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雪天怎么保养车子

寒冷的冬季,下雪那是经常的,雪景虽然美丽,但是车主们却都非常的头疼,冰雪对汽车的危害不可小视,雪中含有腐蚀成分,无论是漆面、底盘还是轮胎、轮毂,长期被雪覆盖都会造成伤害。那下雪天怎么保养车子呢?

下雪天怎么保养车子
下雪天怎么保养车子

1、不要用热水清洗车身上的积雪。因为热水会使油漆瞬间温度升高,导致开裂等现象,不要用热水清洗汽车。用常温水冲洗车身上的积雪。

2、下雪后及时擦干汽车。洗车后,最好叫洗车店把车擦干。如果车不能晾干,应打开门窗及时擦干水迹,防止门缝、窗缝、后视镜等处的残留水结冰,影响观察视线。

3、冬季夜间注意停车。如果你没有车库,雪天停车是个问题,没有地方停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停车时不要把车停在树下,因为树上的雪太多,冻成冰流,掉在车上危害很大。

4、停车时不要拉手刹。因为车辆在路上带水行驶后,制动盘和卡钳内会残留大量的水。如果驻车后拉手制动器,它可能会冻结,导致第二天起动车辆时车辆无法移动或损坏制动系统。

5、安装雨刮器。下雪后气温很低。当汽车停在空旷的车位上时,早上出发时不要打开雨刷器清除冰雪。如果窗户上有冰,打开雨刷器把它擦干净。雨刮器因结冰卡在车窗玻璃上,用力打开雨刮器电机损坏。

以上就是关于下雪天怎么保养车子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