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理房屋产权证的流程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知道,买了房子之后是必须去办理房产证的,因为房产证是房屋的重要证明。通常情况下,一套房子只有一个房产证,房产证上的名字是谁,这套房子就是谁的。那么,办理房屋产权证的流程是什么呢?

办理房屋产权证
办理房屋产权证

1、首先消费者必须检查一下开发商的资格是不是合格,也就说我们口中的五证是不是完善。

2、买卖双方进行了房产交易之后的一个月内拿着房子的购房合同以及其它证件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买卖过户登记。且去办理的时候还需要携带自己的户口本、身份证、《商品房销售合同》等材料。

3、买卖双方拿到了交易所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通告之后,就可以拿着所需的材料去办理过户手续,但是在此之前必须缴纳印花税、契税、手续费等等。这个时候交易所就会给买方发放房产卖契了。如果一方无法去办理产权登记或者过户手续的话,可以拿着委托书让他人办理。

4、过户手续办理完成之后,买方就要拿着房地产交易所给的房产卖契去房屋所在地的房子土地管理局提出申请了。办理申请需要提供这些材料:商品房销售发票存根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表》、卖方所有的整栋楼的房屋所有权证、身份证复印件等等。

5、当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领取房产证了。

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办理房屋产权证流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到大家一些小小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