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番薯的保存方式有哪几种

又到了红薯大丰收的季节了,很多人应该很是关注红薯储存问题吧,不管是种植户还是家里红薯收获后需要储存的,以及还有一些消费者,购买了红薯一时吃不完需要储藏的,对于这些问题,小编说说常见的红薯储存方法。

番薯的保存方式有哪几种
番薯的保存方式有哪几种

1、采用井窖保存。在红薯丰收后,不能即使出售的红薯,需要即使储存起来。农民为了不让红薯在冬天冻坏,他们会提前挖一口井,一般深度是三米左右,因为这个高度刚好合适,温度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们可以把红薯放在里面,让红薯紧挨着土壤,一般很长时间都不会变质,需要食用的时候可以随时来取,特别是冬天把它们从井窖取出来做成烤红薯,是非常美味的一种食物。

2、就是用地窖储存。一般在农村的家庭中,几乎每户都会有一个用来储藏蔬菜的地窖,这是一个保温的好地方。因为没有冰箱,它们会把一些耐储存的蔬菜或者食物放进去。具体做法就是在庭院里选择一个角落,挖一个窖坑,在里面放上白菜,萝卜,红薯等等,然后在地窖口盖上木板或者铺一层农作物秸秆。这样的地窖不会封得太严实,但是保温效果非常好,非常适合储存一些食物。

3、放在木板箱里储存。通常是在秋季采收完红薯以后,我们会先把红薯放在通风向阳的地方晾晒一段时间,其目的是要把红薯表面的水分去掉一部分,可以防止红薯在空气中呼吸过多,在合适的温度中发芽变质。等它们晾干然后放在透气的木板箱里面,把箱子放在阴暗温度较低的地方。

4、红薯切片晒干储存。如果你家的院子不大,也没有木板箱这些东西,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切片晒干储存了。等红薯挖完以后,我们需要先把红薯洗干净,然后切成片放在阳光下晾晒,等到水分完全蒸发以后,再把它们收集起来放到一个干燥通风的地方。由于红薯片已经失去了大部分水分,因此可以存储的时间是比较长的。

以上的就是红薯常见的四种储存方法了,其实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进行起来也非常简单,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