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电视柜的高度一般是多少合适

电视如今是很常见的了,基本上每家每户装修选购家电都会考虑到电视,可以说是客厅中的标配家电了,但是放置电视也是需要地方的,有的是挂墙上有的是安装在电视柜上,电视柜也许会比较的实用一些,尺寸自然也是需要考虑的了,那么客厅电视柜的高度一般是多少合适呢?

客厅电视柜
客厅电视柜

1、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仰视易使颈部疲劳,损害颈椎健康。为了做到使用舒适,一般电视柜标准高度是以人坐沙发,眼睛的高度为基准。电视屏幕中心略低于基准线,让使用者就坐后的视线正好落在电视屏幕中心为宜。

2、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为例:沙发坐面高40cm,坐面到眼的高度通常为66cm,合起来是106cm,这是视线高,也是用来测算电视柜的高度是否符合健康高度的标准。若无特殊需要,电视机的中心高度最好不要超过这个高度。

3、如果挑选非专用电视柜做电视柜用,70cm高的柜子为高限。以29英寸的电视为例,机箱高60cm,柜子高70cm,加在一起是130cm,测算下来屏幕中心到地的高度约为110cm,这个高度刚好符合正常收视的健康高度,如果选用的柜子高于70cm则中心视线一定高于这一标准,容易形成仰视。

4、电视柜的高度没有一个固定值,不同风格的电视柜高度是不一样的。比如欧美风格的电视柜高度一般大概都在60——75cm左右,主要是和欧美国家的人体高度有关,而中国的电视柜家具比较适中,也是为了方便国人的使用。

以上就是对于客厅电视柜的高度一般是多少合适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