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性皮肤保养有什么技巧

干性皮肤该怎么保养,所谓干性皮肤就是皮肤内的水分少于正常值,把肌肤补水提到日程上,让肌肤喝饱水,才能真正的拜托干燥和各种肌肤问题。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干性皮肤保养有什么技巧
干性皮肤保养有什么技巧

1、首先我们要先了解清楚干性皮肤是由于皮肤缺水导致的。俗话说十干九斑,也就是说皮肤长期缺水就会长斑了,形成干性皮肤的原因有两个,外在原因与烈日曝晒、寒风吹袭、皮肤不洁、乱用化妆品以及洗脸或洗澡次数过多等有关。内因方面,与先天性皮脂腺活动力弱、后天性皮脂腺和汗腺活动衰退、维生素A缺乏、偏吃少脂肪食物、有关激素分泌减少、皮肤血液循环及营养不良、疲劳等有关。

2、其次干性皮肤保养要先补充水分。选择适合的洁面乳,温和清洁皮肤,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使用深层补水面膜,多食用维生素、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香菇、鱼类等。保持室内空气湿度温馨提示:1、不要过多蒸汽,当你在温度过高的水中洗澡时,它会剥去你皮肤的水分,使它变得更加干燥。

3、在涂抹保湿霜前不要立刻擦干面部。保湿的最佳时间是在淋浴,清洁面部或洗手之后,干燥之前。这可以帮助锁定水合作用。下次洗澡或洗脸时,请先用保湿霜涂抹于湿润的皮肤上,而不是事先用毛巾擦干。

4、每天只洗脸两次。用适合干性皮肤的洁面,温和型的,

5、避免去角质。根据你的皮肤状态适当的去角质,至于使用何种类型的去角质剂,可以使用专为干性皮肤配制的面部磨砂膏,并确保以温和的圆形运动方式涂抹。没有理由通过积极的摩擦来严厉对待你的皮肤。记得在完成后跟进保湿霜!

不管你是哪种类型的皮肤,都要注意清洁到位,补水充足,毕竟女人是水做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