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选购竹叶青酒

竹叶青酒口感清醇甜美、酒香浓郁,且具有一定的功效价值,作为一个传统中国名酒,竹叶青可谓是凭借其独特的口感和功效,深得人们喜爱。那么怎么选购竹叶青酒呢?

竹叶青酒
竹叶青酒

1、看颜色:在市场购买竹叶青酒时,较为纯粹、质量上乘的竹叶青酒看起来清澈透亮,颜色是金黄色且偏带点碧绿色,在灯光下看起来内含晶体感,总之就是非常漂亮;仿制的竹叶青酒颜色一般只能做到金黄色或是青碧色很少可以做到这么巧妙的结合。

2、尝味道:正宗的竹叶青酒尝起来清甜微微含点苦味,饮后回甘且酒香浓郁;而不良商家为了节省成本会选择用酒精勾兑,味道寡淡不说乱七八糟的味道反而很重。

3、闻气味:正宗的竹叶青酒闻起来会有些许汾酒的气味,同时带有药材的药香和竹叶青自身的清香味。这几种味道混合在一起不仅不难闻相反还形成一股独特的酒香且纯粹浓郁很难仿造出来。

以上就是怎么选购竹叶青酒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