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加湿器第一次用需要清洗吗

我们都知道,加湿器用起来比较简单,只需要加水插电就可以了,它可以有效加湿室内空气,防止室内干燥,深受人们喜欢。加湿器的使用也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加湿器第一次用需要清洗吗?

加湿器
加湿器

1、用小刷子清洗很简单,只要蘸上一些专用清洗剂轻轻擦拭,确保水垢被擦干净后再用清水多次冲洗。加湿器底座除垢的话会略显复杂,最好用小刷子蘸肥皂水等清洗剂清洗。有的加湿器配有专用清洁剂,可用60度纯水清洗加湿器底部。

2、如果加湿器使用过多,很容易产生水垢。如果不清洗,水垢会阻碍加湿器的正常工作,缩短加湿器的使用寿命。每周清洗一次加湿器,可防止水中细菌和微生物的增加,影响健康。

3、清洗加湿器时,应先清洗加湿器表面。只有在保证加湿器内部无灰尘的情况下,才能保证加湿器内部的灰尘。清洁加湿器表面时,可用干净的布擦拭。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加湿器第一次用是否需要清洗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