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选择家用电饭煲

相信朋友们对于家用电饭煲熟悉不过了,电饭煲是我们平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煮饭用具。那么如何正确选择家用电饭煲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家用电饭煲
家用电饭煲

1、内胆选择:首先,我们在对内胆进行挑选时,最基本的一个要求就是不粘锅。当然,如今市面上的内胆材质众多,最大的区别就是围绕着怎样不粘锅进行的。比如:远红外、黑晶、釜胆、合金、黄金以及不锈钢等。当然,只要内胆的涂层材料安全无毒,并且材质不粘锅就行了。

2、功率选择:众所周知,如今市面上的电饭煲功率大概在200至1600瓦之间。要知道,功率越大的耗时越短,而功率小的耗时越长,从而可以得知功率是跟容量相关的。比如:4L容量的,其功率是600至800瓦,IH要比普通的功率更大一些。

3、容量选择:当然,我们在选定电饭煲容量时,必须按照家庭人数来决定。比如:容量在1L至2L的,合适1至2人使用,容量3L至4L适合三口之家,而容量5至6L的适合4至8口人。当然,还需要考虑个人的饭量问题。

4、控制方式:目前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微电脑式和机械式。如果是年轻人使用,建议选择智能的比较合适,不仅功能多,而且还能预约,同时还可以选择适合自身的烹煮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正确选择家用电饭煲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