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散户被套是什么意思

市场理财方式有很多,而股票投资收益高的同时风险也高,但是依然受到不少投资者青睐,股票投资术语有很多,而散户被套就是其中一个,那么散户被套是什么意思呢?想要了解的接着往下看就明白了。

散户被套是什么意思
散户被套是什么意思

1、在A股市场中散户被套是一种股票术语:指的是中小投资者在进行股票交易时预计股票价格将出现上涨选择买入,但买入股票后股票价格出现下跌使投资者造成交易损失,而资金又被股票占用的阶段。

2、当投资者股票被套后: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行情走势来决定股票是割肉还是做T。如果股票价格处于持续下跌趋势之中,股票的下方支撑较弱,股票空方力量较大。那么,投资者可以考虑止损,防止资金扩大亏损。而如果股票价格处于稳定的上升或者调整趋势之中,股票下方支撑较强,那么投资者可以考虑做T降低持股成本等待上涨。

3、通常股票被套会使投资者的交易变的被动:让投资者失去很多主动选择投资的机会。因此,投资者在股票投资时,需要给投资的股票制定投资策略。当股票价格有效跌破投资者设定的止损价格,投资者就需要及时进行止损,防止资金亏损力度加大。

看过以上的内容投资者们也应该清楚了,被套其实具体的意思就是在投资股票的人买了相应的股票之后,股票最后出现了亏损的状况,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