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梯台阶铺什么材料

装修复式住宅时,通常需要设计安装楼梯。楼梯不仅会占据一定的室内空间,也具有一定的装修效果。不同材质制作而成的楼梯呈现的风格也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在铺砖楼梯台阶时可以选择那些材料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楼梯台阶
楼梯台阶

1、木材是楼梯装饰中运用最广泛的材料之一,木材不仅可以用来制作台阶,还可用来制作扶手。台阶用木材铺装美观大方;而且木材的舒适度比较好,不过其价格会更高、需要定期的保养。不少小户型的家庭在设计木质楼梯时,会选择将楼梯设计成储物柜的形式,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上利用楼梯的空间。

2、石材是比较常见的楼梯台阶铺贴材料,比较常见的石材有大理石、石英石、花岗岩、水磨石等等,它们常常拥有室外楼梯装修或别墅、酒店等室内楼梯装修。石材的花色多、装饰效果好,给人一种大气奢华的感觉。而且石材楼梯耐磨性好,使用寿命长,容易清洗。不够石材台阶触感生硬较滑,需要做好防滑措施。

3、钢材和玻璃材质铺装的楼梯台阶,一般存在比较现代、艺术人士的家中。钢材的运用会比较广泛,整个楼梯制作都可以使用钢材,其材质和色泽都极具现代感;楼梯踏板也可选择质地轻盈、通透的钢化玻璃,装修效果好,极具现代感,容易打理,不过它也容易让人产生眩晕感,安全性相对较低。

关于楼梯台阶铺什么材料,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