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有哪些

一些人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铺设水泥地面,但是水泥路面使用久了之后,或者是由于没有正确的保养,就会造成水泥地面起砂的问题。那么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有哪些呢?

水泥地面
水泥地面

1、水灰比过大:在于搅拌的混凝土水量太大,造成混凝土外表渗水,因而混凝土外表强度降低,所以在施工结束后,就会发生地面起砂的问题,这大部分是因为工程施工时候失误所造成的。

2、地面养护不当:这也是造成地面起砂的关键原因,施工早期的养护措施也是非常重要的,倘若没能立即养护或养护不足,暴晒或吹风造成外表失水严重,外表无法获得足够水化,就会直接减轻水泥地面的强度,造成强度降低,因此在使用的时候就会发生起砂的问题。

3、选择使用的材料出错:因为各种材料不合格、太细的土砂,造成水泥前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固化,因而水泥地面起砂,在开工前选择的材料方面很重要。

以上就是关于水泥地面起砂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