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水泥的小技巧有哪些

家居装修中少不了装修辅料的存在,而水泥便是最常见的装修辅材,所以水泥的选购自然不能掉以轻心。那么选购水泥的小技巧有哪些呢?

水泥
水泥

1、查检查生产日期:真水泥袋子在侧面或者背面会有批号标明生产日期,因为水泥放久了容易受潮或结块,一般从出厂到购买时间不会超过一星期,执行标准应是GB175-2007。假的因为是小作坊生产出来的,一般不会有批号或者是使用的是过期的包装。

2、辨别水泥色泽:观察色泽是否深灰色或深绿色,色泽发黄、发白(发黄说明熟料是生烧料、发白说明矿渣掺量过多)的水泥强度比较低。一般来讲,水泥的正常颜色应呈灰白色,颜色过深或有变化有可能是其它杂质过多。

3、捏水泥须捏手感:假水泥在手感上也比不上真水泥好,用手指捻假水泥粉,感到有粗砂粉较多,且有不少粗硬粒子,而且有受潮和结块现象。若是感到有少许细、砂、粉的感觉,表明水泥细度正常。

以上就是关于选购水泥的小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