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建筑材料

土建中会用到各种各样的材料,而这些材料中,又会根据使用量性质进行分类。许多人对此表示不太了解。那么如何选择建筑材料呢?

建筑材料
建筑材料

1、强度:首先在选择材料时,要注意它的强度,强度好的材料在受到重压后不会产生受损或破裂,但在选择时,不仅要注意强度,还要注意它的弱点。有些材料虽说坚韧,但没有延展性。

2、硬度:其次在选择材料时,要注意材料的硬度,好的材料不易划伤,也不易损坏。如指甲只能划伤软木,确无法划伤金属。

3、弹性:接着在选择材料时,要注意材料的弹性,主要是指材料受力后能否恢复原来的形状。如混凝土受到应力没有太大变化,说明它的弹性较小,而钢材的话,受应力较好,因此也更有弹性。

4、可塑性:最后在选择材料时,要注意它的可塑性,可塑性与弹性概念差不多,但也有些差异,如弹性是测量材料变形的程度,而塑性是测量材料在不裂情况下承受的力度。

5、脆性:最后在选择材料时,要注意材料的脆性,好的材料不易弯曲,一般只有在施加力时才会断裂。如玻璃就是脆性材料,但包裹材料不同,脆性也不同一样,不过正常施压情况下,脆性材料不比不易碎材料差。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择建筑材料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