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跟室友一起住需要注意什么

在上小学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是走读的,每天惦记着到学校去跟同学玩,上了高中之后,大部人人都开始住校,少部分人走读,而到了大学,95%以上的同学都开始住校,那么大学跟室友一起住需要注意什么呢?

大学跟室友一起住需要注意什么
大学跟室友一起住需要注意什么

1、住在同一个宿舍,难免有意见一样、三观不一致的时候,大学跟室友一起住,最基本的一点,就是相互尊重,不论对方的三观跟自己是否一样,都要尊重。

2、大学跟室友一起住,生活上相互有个照应,远在家乡的父母也能少一份担心,跟大学舍友相互帮助,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3、大学跟室友一起住,要注意尽量不要给室友添麻烦,有的人什么事情都喜欢麻烦别人,在让室友帮忙的时候,首先要看对方愿不愿意,或者说方不方便。

4、大学跟室友一起住,大家不一定是同一个班的,因此上的课也可能不一样,作息就不一样,所以当别人在休息的时候,最好就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以免吵到他人休息。

5、同样,当大学同一个宿舍的室友在学习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去打扰对方,耽误对方学习可是一件非常不道德的行为哦。

学校就是一个小型社会,各式各样的人都有,而大学宿舍就考验着我们的交际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以及处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