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项链生锈了用什么才能洗掉

项链,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佩戴,但是平时佩戴项链的时候,要注意对项链的保养,一些项链很容易被氧化,出现生锈的感觉。那么项链生锈了用什么才能洗掉呢?

项链生锈了用什么才能洗掉
项链生锈了用什么才能洗掉

1、可乐。准备一瓶可乐,然后把生锈的项链放在可乐里面浸泡,浸泡几个小时之后,用清水冲洗一遍就可以去除表面的锈渍。

2、醋。先准备好一些醋,然后找一个软布,放在醋里面浸湿,然后在项链上面擦拭。擦拭之前,也可以直接先把项链放在醋里浸泡一段时间。

3、草酸。如果有草酸,也可以用草酸对项链进行擦拭。取一粒草酸放在有锈渍的位置,然后滴几滴温水,用软布轻轻擦拭,就能起到去除氧化生锈的过程,可以清除上面的锈迹。

4、酒精。一般情况下,可以用酒精擦拭,但是在擦拭过程中,不要太用力,避免对项链造成损坏。

温馨提示:避免金项链跟香水、化妆品等有化学成分的物质接触,时间长了以免让首饰失去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