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强排式热水器使用要注意什么

许多高层住户在购买热水器时,会选择强排式热水器,这种热水器的安全性高,它不仅有防倒风、防烟道堵塞的设计,同时还有过热、接地等多重保护,在使用中能避免中毒事故的发生。对于强排热水器的使用,许多朋友不是很了解,那么强排式热水器使用要注意什么呢?

强排式热水器
强排式热水器

1、要正确安装:由于这种热水器在使用中,会产生一定废气,因此在安装时,需严格按照要求,将它安装在通风性好的地方。它的烟管不可安装在室内,应将它安装在室外空旷处,这样能减少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

2、要注意通风:在使用这种热水器时,不要紧闭门窗,要确保它使用空间的通风良好,以免在使用中,出现缺氧、中毒等事故。倘若使用空间的通风性较差,则有必要另外安装一个排气扇,并且每次在使用强排热水器时,要确保排气扇是开启的。

3、要定时检查:要做到定期检查,要检查管道连接情况,要检查管道是否通畅,要检查排烟管位置是否改变,要检查胶管是否损坏等等。大约在使用两年后,需请专业的维修人员,对热水器进行全面检查,这样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能保证它的使用性能与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强排式热水器使用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