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丁香茶真假如何辨别

众所周知,在茶叶市场,其实也是有很多假货的,对于刚接触茶叶的小白来说,要学会辨别茶叶真假还是挺重要的。那么丁香茶真假如何辨别呢?

丁香茶
丁香茶

1、看包装:真的丁香茶包装上的配料表一般都会直接写明是丁香叶,如果配料表上写的是一些模糊的字眼,那就有可能是假的了。

2、看茶水:用开水冲泡,冲泡之后颜色就不是普通的白开水那样没有颜色的了,而呈现一种棕黄色那样的,并且水是很清的,可以看见底的,茶水泡出了可以有点金银剔透的,泡完之后的茶叶是偏褐色的,并且还有香味;假的丁香茶冲泡之后的茶水的颜色是绿色的,叶子也是比较亮的绿色,没有什么香味。

3、看茶叶:真的丁香茶冲泡之后的茶叶,形状是椭圆形的,而且茶叶的边缘看起来是很光滑的,认真看的话其实是有小小的锯齿那样的;假的丁香茶冲泡之后的茶叶是那种长长的椭圆形,茶叶的表面会有一些毛毛,茶叶的边缘也会有很大的锯齿。

以上就是丁香茶真假如何辨别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