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寿眉茶怎么存放

寿眉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茶多酚、矿物质、多种维生素及锌、硒等微量元素,具有清凉解毒、明目降火、生津止渴等功效。那么寿眉茶怎么存放呢?

寿眉茶
寿眉茶

1、暖水瓶储藏法:寿眉茶可以采用暖水瓶储藏法,而这种方法可能对于有些人来说还是比较新颖的。那么其实很多人家中都有暖水瓶,暖水瓶有很好的密闭性,同时瓶内温度相对稳定,用来保存茶叶最好不过了。只需将寿眉茶茶叶装进新买的暖水瓶中,密封好即可。

2、木炭储藏法:寿眉茶可以采用木炭储藏法,这个方法其实还是非常不错的。因为木炭有很好的吸附湿气和异味的作用,利用木炭储藏法可以使茶叶保存更完好。在存放寿眉茶时,取适量的木炭装入小布袋内,放入存放茶叶罐的底部,然后将包装好的茶叶分层排列在罐里,再密封坛口,木炭应每个月换一次。

3、罐子储藏法:寿眉茶可以采用罐子储藏法,也就是说选用茶叶罐子来保存茶叶。那么选择密封性能好的罐子进行存放茶叶也是最为常见的方式,简单又实用。其优点是贮茶方便、随饮随取。只要将从市场上买回的茶叶放入洁净的罐内即可。不过,为了更好地保持罐内干燥,可以在罐内放入1-2小包硅胶或保鲜剂,这样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寿眉茶怎么存放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