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许多家庭都会在家中安装热水器,这样方便使用热水,但是许多人购买热水器后,对热水器的使用方法并不是很了解,那么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热水器
热水器

1、若打算长期不使用热水器。可以将其关闭,并切断电源,不仅能够起到节能的作用,而且还能增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每年检修一次热水器,检修时,需查看热水器的泄水阀及按键是否能正常使用,且加热状况是否正常等。

2、每隔六个月清洁一次热水器的内胆。尤其是加热管表面的水渍,也需让专业人员进行清洁。使用时间超过三年的热水器,需对温控器及加热器进行更换,不然容易引发安全隐患。在清洁热水器的时候,不能用水喷洒,也不能使用酸性清洁剂进行擦拭。

3、上水的过程中必须打开出水口。将内胆中的空气彻底排出之后,再查看热水器内胆是否注满水。在打开阀门的过程中,切勿将出水方向朝着人体。

以上就是关于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