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桌布沾上油了怎么清洗

在餐桌上铺餐布,可以减少烫碗对餐桌的直接接触,还能隔绝大部分的油污,让餐桌更容易清洗保养。毕竟烫的碗接触到餐桌,餐桌长期受热也是会开裂、变形的。但桌布沾上油了怎么清洗呢?

桌布沾上油了怎么清洗
桌布沾上油了怎么清洗

1、清洗剂。将桌布的油性部分在60°C的热水中浸泡一会儿,取出后,撒上少量的碱粉和等量的清洁剂,用手摩擦并用水冲洗。最后,再次用清洁剂清洗。

2、肥皂清洗。可以拿一块肥皂,切碎肥皂,用沸水将其溶解,用肥皂水擦拭桌布,最后,用清水冲洗。

3、面粉清洗。取少量面粉并与冷水混合制成糊状,涂抹在油渍的正面和背面,干燥并除去面粉,用水冲洗以去除油渍。

4、绿豆粉清洗。取适量的绿豆粉并涂在油性部位,用电熨斗熨一会儿,用水冲洗以去除油渍。

以上就是关于桌布沾上油了怎么清洗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