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棕垫应怎么保养

购买床垫是很重要的环节,关系到日后是否有舒适的睡眠,尤其是棕垫,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不过也要买的质量有保障的棕垫才行。那么棕垫应怎么保养呢?

棕垫
棕垫

1、当购买了棕垫之后,不要固定不动的使用,最好是每隔几个月,就将棕垫进行反转,这样能够让床垫内部的弹簧受力均匀,从而避免床垫出现一边高一边低的情况,让其使用的寿命变得更久。不过,要注意,购买的棕垫不出现问题。

2、棕垫在日常使用的时候,是很有可能在床垫上沾染上灰尘的,这时千万不可使用水或者清洁剂清洁垫子,否则容易对其造成损坏,最好的方法是使用吸尘器将灰尘处理掉。另外,刚洗完澡,不要马上爬到床铺上,以免水渗透。

3、日常坐床上的时候,尽量不要坐在床铺的边角上,这里是床垫中最脆弱的地方,长期坐在此地,会导致弹簧出现损坏。除此之外,在开始使用床垫的时候,要将塑料膜给撕掉,否则一旦出现受潮,会导致颜色褪掉,影响整体美观。

以上就是关于棕垫应怎么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