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原汁机和破壁机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人们对健康和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种榨汁类的小家电,例如:榨汁机、原汁机、破壁机等等,让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原汁机和破壁机的区别是什么呢?

原汁机
原汁机

1、工作原理不同:当食材被放入原汁机的杯体以后,原汁机就会使用螺旋推进式的方法对食材进行挤压,然后再以低速柔性提取的方式来加工食材,从而制造出各种美味的果汁等饮料。而破壁机的内部一般都配有超高功率和超高速度的电机,可以在瞬间把食材的细胞壁击破,从而让食材的果皮、果核、根茎等位置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一起释放出来。

2、对象不同:一般情况下,原汁机只能用于榨果汁和蔬菜汁,而破壁机的使用范围则非常广泛,不仅可以榨果汁、豆浆、蔬菜汁,而且还可以用于制作冰激凌、奶昔、果酱、浓汤等等,另外还可以用来绞肉、研磨、搅拌等等。

3、营业价值不同:原汁机榨出来的果汁一般都是把汁和渣分离以后得出来的,并且是以柔性提取的方式加工而成的,所以一般都不会对食材造成强烈的破坏,可以大大的降低食物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的概率,让食物可以保存本身的天然口感和营养价值;破壁机一般都是使用高速转动的方法把食材的细胞壁击破,再从中提取营养成分,所以破壁机出来的一般都是食物被粉碎以后的混合物,并不像原汁机一样是以果汁为主。

以上就是关于原汁机和破壁机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区分清楚原汁机和破壁机。大家在选购的时候,最好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能力来选择适合的榨汁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