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干贝

没有生活在海边的朋友想要平常到海鲜的美味往往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要么到生产海鲜的地区去看看,要么选择经过加工之后的海鲜产品。干贝是一种备受人们喜欢的食物,但不是每次都可以买到新鲜、高品质的干贝的,那么如何挑选干贝呢?

干贝
干贝

1、色泽:一般品质好的干贝多是来源于外国,一般采用的是运输时间更短的空运,可以更大程度上的保证干贝的新鲜程度。一般品质不错的干贝色泽都是比较鲜亮的,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很新鲜的感觉,不会给人放了很长时间的感觉。而劣质的干贝却恰恰相反,颜色看起来片暗黄,甚至没有光泽度而言,甚至会有霉变的情况。

2、加工:一般我们看到的干贝都是经过加工之后,一般不会在其中添加任何的人工制剂,而劣质的干贝则会添加一定的防腐剂和色素,导致外表看起来有很多的杂质,颜色也是不够亮。

3、大小:一般质量不错的干贝,大小都很均匀和统一,因为在加工的时候,每一颗干贝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看起来比较饱满。而低劣的干贝一般大小差异性很大,纹理也不够清晰,甚至还会出现掉渣的情况。

4、表面:由于品质高的干贝都是直接晒干之后再进行的加工,表面一般非常的干爽;而劣等的干贝会有一种油腻感觉,甚至还会有水的感觉,所以在选购的似乎不妨用手摸一摸。

由于只有高品质的干贝里面才会汉元侯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多种营养成分,因此人们有必要掌握上面的选购技巧,尽量让自己可以买到品质较好的干贝。